锦书可归

如果你的创作是被获得关注的欲望驱使,你永远不会有创作的成就感。

【潘夏】愿者告白(上)

·潘靖×夏诗越   (掌柜组)

·现pa

·私设较多

·OOC预警


下班时间,外卖小哥和店主服务员的吆喝声并着食客的交谈声充斥在面馆里,击打着耳膜,分外嘈杂。

“所以什么事不能在公司附近讲,一定要在这里说啊?”无限从筷笼里抽出一副筷子掰开,翻搅着刚刚被端上来的面。

鸠老看了眼身旁还在遣词琢句的潘靖,不由的跟着着急起来,但又担心潘靖面子上抹不开,拐弯抹角的问着正准备夹起面条的无限。

“你喜欢什么样的表白啊?”

无限维持着原来的姿势,只是面条划回了碗里,溅起了汤汁。

“啊?”

 

中午,公司食堂。

“今天萝卜炖牛腩半价诶,蛮好蛮好。”鸠老扫了眼公司食堂群里的消息,关掉手机和潘靖说道。

“唔,那还不错。”潘靖点头附和了一声。

“诶,前面好像是夏姐。”鸠老抬眼看到不远处的高马尾女子,拍了拍潘靖的肩示意他看,一边招呼着。

不远处的夏诗越听到了招呼声,回头示意的挥了挥手。“夏姐,你们组最近进度如何啦?”

“还好啦,按部就班,只求不出岔子就好。”夏诗越眉目含笑的寒暄着,又向一旁的潘靖打趣着:“潘组长的队伍肯定没问题啦,项目立项时我去听了,真的很不错呢。”

“哪有哪有,夏组长真是会夸人。”潘靖脸红了红,摆了摆手,一副努力想结束这个话题的样子。

 

“组长,你和夏姐关系不错呀,之前都不晓得哩。”鸠老挑着菜里的牛肉,若无其事的说着,潘靖却猛地抬头,反倒是吓了鸠老一跳,“怎么突然这么说?我和诗越……”

鸠老看着脸渐渐变红的潘靖,眼神逐渐狡黠起来。“我本来没多想什么,现在不得不多想了哟。”

潘靖自知在别人面前难掩饰,情绪容易写在脸上,也就默认了。

“所以组长你有什么打算吗?”八卦使人兴奋,鸠老觉得自己现在眼放金光,“不想告诉她么?什么时候行动啊?”

潘靖被这一连串的提问弄得脸更红了。

 

“所以有了想法没有计划,就来找我想办法了?”无限听完潘靖被怂恿出来的真相,做出了技术性总结。

潘靖沉默地点了点头。

“你不是追求者很多吗,我就想着你能帮忙想想办法哝。”鸠老拿着筷子搅着面条,看了看脸又红了的潘靖,又看了看无限,“组长太怂了,一涉及到这件事情就先慌了。”

“那你们问错人了,问我也没什么用啊。我的偏好不代表夏组长的偏好,而且啊,”无限夹起一撮面,“你们为什么不去问问和她关系好的女生,比如若水啊。”

“问她的话,夏姐肯定就知道了啊,若水看起来不像是能保守住秘密的样子。”鸠老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的下着结论。

你不也差不多啊。

无限面无表情的嚼着面条看着鸠老,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 

最后三个单身贵族也没聊出个所以然。潘靖靠在床头,手机解锁又锁屏,最后点开了夏诗越的朋友圈,停在了最新一张自拍上。自拍里的夏诗越看起来妩媚自信,这也是潘靖眼中的她,虽然说出来大多数人都不相信。

潘靖跳槽来时在夏诗越带领的团队里呆过一段时间,带他熟悉公司熟悉业务,那时潘靖眼中的夏诗越和常人无异。可靠,温柔大方,有能力,和她相处时亲近又不会觉得失分寸,是个理想的同事。但后来潘靖发现夏诗越私下里也有些不为人知的小性格。

 

周末公司里的人不多,潘靖到的时候办公间里一个人都没有,只有夏诗越的椅子上随意的搭着一件外套,带着深秋室外的寒气。

“你来啦。”夏诗越捏着一沓资料进来,“今天主要是把报销材料和凭证整理好上报给财务部,然后就没事可以回去了。”

夏诗越穿着淡黄色的露肩针织衫,夸张的耳饰垂在脸颊边。“组长今天本来是要出去的吗?”耳饰随着动作摆来摆去,看得潘靖心里有点异样。

“是啊,本来打算去看画展的,只是听财务部的同事说下周一有什么法规要实施,让我们最好把报销凭证提前给他们,方便他们做账。啊,你今天没什么安排吧,要是打乱了你的计划,我真的罪过了。”

打印机吭哧吭哧的运行着,夏诗越的语气里听不出什么诚恳的歉意,但潘靖莫名的并不恼火。

“没事,我今天没有什么安排。”

工作中午就完成了,“没什么事”的潘靖在夏诗越的盛情邀请下一起去了画展。

“朋友送给我的票,顺便让我来捧个人场。”画展里人不算很少,但足够安静,是个放松身心的好地方,夏诗越抬眼朝潘靖莞尔一笑,“还有啊,在公司外面就没有必要叫我组长了。”

“那……夏姐?”潘靖知道心里还有个答案,但是不敢讲出来。

“叫我诗越。”嗔怪的眼神和语气让潘靖一时语塞,脸也不争气的红了起来。

被堂而皇之地讲了出来了,而且对方还是一副理所应当本该如此的样子。

 

“要是酒量不行就别硬喝啊,组内聚会庆功宴而已,又不是和客户谈生意。”夏诗越将车停在小区门外,回头看向在后座醉得东倒西歪的潘靖,又无奈又心疼,“潘靖,到你家小区了。”

潘靖“唔”了一声,揉了揉脸,努力保持清醒。

“要我送你到楼下吗?”看着这人一脸迷蒙地样子,夏诗越都担心他会平地摔。

“我没硬撑,”潘靖回答着停车时的问题,“我是真的高兴,也替你高兴,诗越。”

心脏漏跳了一拍,虽然对方现在不是很清醒,但这不妨碍夏诗越为这个称呼动了心。

“我也替你高兴。”

上层领导决定,这次项目后,你就会被调去独自带领一个团队,做一个独当一面的领导者,在公司里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。

但夏诗越没有说出来。

当是留给他的一个惊喜吧。

 

“清醒了就下车吧,已经到你家小区门口了,到家后记得发个消息。”夏诗越拄着下巴看着潘靖努力清醒的样子,觉得甚是可爱,忍不住调戏着,“我的车以后有的是机会可以坐,不差这一时。”

啊,果然被吓清醒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工具人无限和鸠老

评论(5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